这场直播您看了吗?教您避开非法集资的坑!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6-16 10:55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今年是开展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第九个年头,6月15日是国家处非联办指定的集中宣传日。当天晚上,由福建省处非办主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以及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建证监局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2021年福建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福建省广播电视中心举行。



  活动采用“云发布”形式,通过直播海峡、海博TV等多个网络平台全程同步在线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当晚8点30分,超过190万名网友观看并参与直播互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看精彩活动回放▼


活动现场,亮点一个接一个!


一、发布原创防非公益宣传歌曲


原创防非公益歌曲《防非处非护万家》首次亮相。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观看视频▲


二、现场演绎防非主题情景剧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情景剧《坑的就是你》。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观看视频▲


三、新颖有趣的防非动漫视频
   
《当八戒遇上非法集资》让你在快乐中学法用法护小家。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观看视频▲


此外,直播过程通过发布防非公益提醒、

赠送惊喜礼品与网友实时在线互动,反响热烈。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今年5月1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是第一部专门规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围绕宣传贯彻《条例》这个主题,福建省处非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发布后续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内容。

 

  
  福建省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曾昭侠发布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内容


  1.举行防范非法集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通过“福建金融”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参与者最高可获得100元微信红包奖励。


  2.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播报时。由福建省处非办会同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建证监局等单位共同录制,将从6月16日起在福建经济广播电台推出为期一个半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广播报时”,为广大听友送去贴心提醒。


  3.推广投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歌曲《防非处非护万家》、动漫视频《当八戒遇上非法集资》、情景剧《坑的就是你》三个原创作品。


  4.通过电视媒体持续投放国家处非联办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


  此次直播活动是福建省级层面宣传的重头戏,也由此拉开后续常态化宣传的帷幕。接下来,福建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常态化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扩大覆盖面、受众面。


  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冒用金融创新概念进行非法集资活动,利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噱头甚至假借“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危害群众财产利益。


  福建省处非办特别提醒广大公众朋友:请珍惜自己的血汗钱,护好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观看视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