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宣传月第十年,福建沉浸式防非有看点!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16 16:43

 

  6月15日晚上7点,“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2022年福建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视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第十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用“云发布”形式,通过直播海峡、海博TV、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财经961视频号等多个网络平台全程同步在线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晚8点30分各直播平台累计超过310万人次观看直播。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以歌舞演唱形式,推广福建省处非办原创防非公益宣传歌曲《防非处非护万家》,推出针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改编的情景剧《无良的下场》,还连线短视频博主发布防非游戏等等。直播的同时还为观看的网友准备了答题抽奖,答对还能领精美礼品,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亮点纷呈。

 

  (启动仪式)

 

  (公益宣传歌曲《防非处非护万家》)

 

 

  (情景剧《无良的下场》)

  活动创新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福建省处非办注重源头管控,关口前移,持续创新宣传教育新模式。

 

  一是上线防范非法集资有奖游戏《沉浸式防非》。该游戏针对老年、中年、青年学生三大不同年龄群体的特点,开发了三种游戏模式,通过防非故事场景式体验进行知识问答,寓教于乐的同时,更生动直接地让游戏参与者认识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防范要点,增加传播趣味性和宣传有效性。游戏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其间派送总计30000元现金红包!

 

  想要玩游戏,长知识、抽红包,直接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进入游戏。

  

 

  二是引导全民参与防非宣传。福建省处非办主动探寻视频传播方式,举办防非短视频征集活动,全省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创作原创短视频800余只。并积极引导短视频博主利用粉丝流量,创作适应互联网宣传的短视频作品,引导社会公众逐步树立“远离非法集资”等理念,全面营造防非处非浓厚氛围。

 

  还有更多优秀短视频等你来看,点击下面文字即可观看链接。

 

  《“守住养老钱”安心过晚年》《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红楼梦醒之非法集资》

 

  活动后续

 

  福建省处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是福建省级层面宣传的重头戏,也拉开了后续常态化宣传的帷幕。福建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宣传活动,深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开展“扫楼 清街 盯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铸牢防范非法集资的安全屏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处非办主办、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民政厅、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建证监局等单位共同协办。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回看直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