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掀起活动高潮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时间:2021-07-02 21:37

  今年是开展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第九个年头。6月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普法宣传教育、防非知识普及等活动,全国上下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热潮。


  上下联动共推进,舞好宣传“指挥棒”


  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处非联办联合银行保险报面向全国范围组织防非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争霸赛于6·15集中宣传日上线,6月25日结束,历时九天,以省为单位组成争霸团队参与比赛,每天按参与情况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前十优秀战队。各地、各金融机构参赛热情高涨、比拼氛围浓厚,积极部署推动。活动上线当天共有61万余人次参加,较好地调动了各地、各金融机构宣传工作气氛,扩大了相关知识的受众范围。

 


  线上线下齐发力,奏好宣传“协奏曲”


  一是线下集中举办各类大型宣传活动。各地在6·15集中宣传日当天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型宣传活动,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打call。广西、贵州、四川、福建等省举办“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仪式;山东、宁夏等省组织防范非法集资专场文艺演出,以小品、歌舞改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湖南、甘肃、江苏、河北等省纷纷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以“情景剧”“现场说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贵州、福建等省举办“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仪式

 


山东省举办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暨金融卫士大舞台演出活动

 


各地纷纷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以“情景剧”“现场说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二是线上多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处非联办指导中国银行保险报拍摄“泉城阿姨”防非宣传纪录片《阿姨复仇记》,于6·15集中宣传日当天上线。广东、陕西、宁夏、江西等省在地标建筑集体亮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受众群体;福建、河北等省进行网络直播,超过数百万人次网民在线收看;江西省在新浪微博开设#答题赢话费防范非法集资#话题,关注量达140余万;湖南省14个市州同步启动防非宣传活动,通过红网千屏联播,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山东省制作西海岸大姨防非宣传爆笑短视频,福建省推出《防非处非护万家》防范非法集资原创歌曲,浙商银行制作推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如果可以重来》《大话西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丰富宣传素材。各地、各机构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集中播放“DOU来守护钱袋子”抖音挑战赛优秀作品,全方位多层次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共同将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广东、陕西、宁夏、江西等省在地标建筑集体亮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各地、各机构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探索采用网络直播等方式,

制作原创视频、原创歌曲等文艺作品,全方位多层次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共同将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