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鹤峰局长一行赴莆田开展调研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8 18:54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7月27日,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鹤峰带领相关处室同志赴莆田市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与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等座谈交流,就推动莆田市金融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双驰鞋业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会上,薛鹤峰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加强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发债融资。要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其在银行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稳步做大放大倍数,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要持续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房地产、村镇银行等重点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做到早识别、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强及莆田市金融办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并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