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绿色金融“三维度”支持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2 21:03

  一是加大金融政策力度。出台《2022年建宁县金融系统助力种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整合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司法政策的扶持协同配合,撬动金融杠杆,发挥跨部门政策“几家抬”工作合力,共同助力种业企业提升获得信贷融资的便利度、融资成本的优惠度、融资额度的最大化,支持种业做大做强。

 

 

  二是拓展金融产品厚度。创新推出“五子贷”“福种贷”“同富贷”“善担贷-种业贷”等4款种业专门金融产品,支持范围涵盖制种企业、合作社、经纪人、农户等生产销售全流程,充分解决“五子”产业贷款担保难问题,有效满足制种产业各类资金需求。目前制种业贷款余额3.08亿元,同比增速25.65%,高于全县贷款增速水平。

 

  三是提升金融服务温度。通过创新农信系统基层组织与党政双基联动模式,打造金融助理工作队伍。金融助理利用中午、晚上等农户空闲时间,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并建立农户信息电子档案,为群众提供接地气、点对点的“保姆式”金融服务。目前全县92个村、7个社区实现金融助理全覆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