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和省医保局办公室党支部赴平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04 18:05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要求,结合近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7月2日,省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和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党支部赴平潭,联合平潭财政金融局机关党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平潭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同志和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平潭大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1996-2000年)期间挂钩帮扶的小康建设村,也是革命老区村。支部党员与省医保局办公室党支部、平潭财金局机关党委党员共同走进大坪村主题党日馆,参观学习共产党团结带领平潭人民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纪念卡。


  在大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细细观摩习近平总书记亲笔给大坪村两委的回信,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同时了解大坪村普惠金融支持、医保政策执行等相关情况,为大坪村党支部赠送书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20次到平潭调研和考察,对其开发开放倾注心力。“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平潭的‘真宝贝’,不能毁了‘真宝贝’,引来一些损害环境的‘假宝贝’”,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生态环境保护的叮嘱言犹在耳。

 
  随后党员们又到平潭国彩村吴国彩故居纪念馆,了解吴国彩烈士的生平及革命事迹,接受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体会优良家风家训的世代相传。

 

 

  此次活动,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动力,赓续红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艰苦奋斗,落实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行动部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