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监管局谢建潮副局长一行赴省商务厅、金服云公司调研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01 18:36

  为了解我省金融服务外资外贸工作情况,提升金融服务贸易融资功能,6月30日下午,省金融监管局谢建潮副局长一行先后赴省商务厅、金服云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并就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外资外贸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赴省商务厅了解“单一窗口”平台开展金融服务情况,省商务厅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谢建潮副局长指出:“单一窗口”平台需进一步研究运营逻辑,推动平台长远发展。同时,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不断加强与其他平台对接、不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互相合作,持续提升“单一窗口”平台的金融服务能力。

 


  之后,调研组一行赴金服云公司了解“外贸贷”“商贸贷”等快服贷产品运营情况,金服云公司有关同志从“外贸贷”“商贸贷”功能建设情况、业务成效、问题思考、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出详尽介绍。


  谢建潮副局长指出:目前“金服云”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金服云”平台从功能再完善、机构再对接、信贷规模再扩大、机制体制再创新等四方面着手,为优化福建省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