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再担保激励机制创新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8 11:26

  2018年底,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启动人事三项制度改革工作,通过建立内部高效竞争机制,完善管理人员梯队建设,为员工创造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的环境,促使业务大幅跃升。公司2020、2021连续两年业务排名位列全省第二,今年一季度末在保余额 31.66 亿元,是2018年业务的24.35倍,但不良代偿率仅为0.96%。


  主要做法是:一是牵住人才这个“牛鼻子”对专业岗位和普通岗位进行划分,专业岗位与市场接轨。改革后公司顺利完成了总经理和业务副总经理这两个重要岗位的招聘工作,不仅吸引了敢于挑战高薪的业界“领头羊”到业务队伍中来,还让一批有激情的应届毕业生被充实到业务队伍中来。二是健全市场化薪酬激励实行经营目标与绩效挂钩的激励薪酬激励机制。坚持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薪酬水平与公司经营业绩及发展目标挂钩,打破原有的“大锅饭”“铁饭碗”;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权力与责任对等,领导班子的薪酬水平按三个发展目标进行阶段性定薪。2021年度该公司人均薪酬达15万元/年,一线员工的平均收入增长了 48.84%。三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大胆尝试竞争上岗,将三个业务主管岗位拿出来实行竞争上岗,同时业务主管与业务人员可进行双向选择。该方式不仅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有效缓解了专业人才紧缺、离职率高的问题,还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凝聚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